Friday, October 21, 2011

Recipe for steam veggie rice

Below are two steam veggie rice ( 蒸菜饭) recipe I found from the net http://wenwen.soso.com:

电饭煲巧做什锦饭

原料(3人份):
东北大米300克、猪瘦肉500克、广式香肠300克、香菇100克、胡萝卜100克、玉米100克、黄瓜200克

做法
1.将大米洗净泡10分钟。
2.肉切片依个人口味加调料,入味30分钟。
3.香肠切片。
4.香菇、玉米、胡萝卜、黄瓜切块,入水煮熟。
5.将泡好的米放入电饭煲,按说明加适量水;按加热键开始煮饭。
6.米饭就做好后,打开锅盖,加入猪瘦肉和香肠,再盖上锅盖,继续加热。
7.5-8分钟后,打开锅盖,把香菇、玉米、黄瓜倒入锅中,充分搅拌后即可食用。



电饭煲腊味饭

省去制作砂锅煲仔饭的漫长时间,却并没有损失口感,香糯美味,操作简便,不能不说是一个创造。


用料:

广式腊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根(约100g)
腊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小块(约100g)
四川麻辣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根(约100g)
大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g
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汤匙(30ml)
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茶匙(5g)
生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汤匙(15ml)
香葱(或大葱的绿色段) 适量


做法:

1.洗净的大米放在电饭煲里,调入油(1汤匙,15ml)、盐拌匀,加入1:1的水。
将广式腊肠、腊肉和四川麻辣肠分别切薄片,整齐地码放在锅里大米的表面,连接电源开始蒸饭。

2.中火加热小煎锅中的油(1汤匙,15ml),至油冒烟沸滚,关火,放香葱段(或大葱的绿色段),拨炒几下出香味,调入生抽。即成调味汁。
饭和肉蒸熟后,将调味汁均匀地淋上,再于表面撒新鲜香葱花即可。
个人认为,你还是试试刚才说的那个,如果又不清楚的还可以问我。荤素自己可以选,不知道何不和你的口味啦,

本尊__琪.︵回答采纳率:17.4%2010-11-23 20:26

No comments:

The Third Life

  The third life! As I enter this phase of my life, there are obvious and inevitable changes to me, be it physically, mentally and even circ...